启明星

我素我推的嬷嬷

【程光】日记本

清晨,阳光透过万户的窗子,在冬天这是再好不过的天气,昭示着新一天的开始。时光照相馆门口也将暂停营业的牌子换成营业中。


卧室中,在铁架床的上铺躺着一本日记本,边角有些许翘起,想来没少被人翻开。


程小时近来多了记日记的习惯,他开始在本上写下每天的事情,有时篇幅很长,有时可能只有一句话,但每一天都夹着几张照片。


“白痴,看什么看得那么入神。”陆光伸手在他眼前挥了挥手,接着将刚从冰箱刚取出的碳酸饮料给程小时,虽然他不止一次叮嘱他喝太多碳酸饮料不健康。


“没什么,陆光我们今天去游乐场好不好,去嘛去嘛,好不好?”程小时并没有立即将饮料打开竟放在一边对眼前的人说。


“幼稚。”


“哎呀哎呀,陆光你不要总是板着脸嘛,去嘛去嘛。”程小时用双手摇晃着陆光的手,大有不去就不罢休的意味。


这时,两人的视线交接在一起,那滚烫的感觉迫使陆光答应下来:“好吧,就这一次。”


游乐场里多是假期空闲的孩子和牵手恩爱的情侣,不过二人在人群之中竟然也并不显得突兀,好像本就该如此。


程小时拉着陆光跑了一个又一个的游乐项目,乐此不疲,然而太阳实在是过于毒辣,平时又不喜锻炼的陆光已经有些疲惫了,身上衣服被汗液浸湿贴着身体,他拽了拽一旁的人道:“不行,程小时休息一下。”


“好。”


多久没有这样了呢?陆光坐在公椅上吃着他喜欢的海盐味雪糕。一旁的程小时竟然也不着急,也拿着一支海盐味的雪糕吃起来。


两根雪糕棍被一起丢进了垃圾桶。


本在休息的陆光突然握住程小时的手“白痴,不要随便改变时光的轨迹了。”接着程小时传来了击掌声。


太明显了,本来恨不得一口喝完一罐饮料,有些许急性子,做事偶尔会冲动的人,今天如此反常。


“陆光,你突然拉我手干嘛?”


“没事。”


黑发少年的爱慕藏在了过去的时光中,他一直在遗憾未说出口的告白。


『不乱喝碳酸饮料,因为对身体不好』

『做事不冲动』

『你喜欢海盐味的雪糕』

『被发现了,努力不改变时光的任何轨迹』

……


在日记本里每一张照片的背面,都写着『陆光,期待我们下一次相遇』


程小时又一次将手合在一起。


一阵白光后,再睁开眼睛。


这张照片的拍摄者,不是他,是他心心念念的人。


他记得他从不自拍,他是在卧室找到这张照片的。


此时,他近乎疯狂地将手放在胸口,贪婪的感受每一次的心跳声。


“陆光,是你的心在跳。”


“欸,陆光,哝”另一个时空的程小时将一根海盐味的雪糕递了过来,“你看我干什么?”


又是击掌声。


最后这张照片背面上写着『陆光,你也喜欢我』


冬日的太阳透过窗子将光照在时光照相馆的沙发上,程小时将日记本放在那里,开启了新一天营业。


-END-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