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星

我素我推的嬷嬷

【丘李/丘包】梦旧故

★可能ooc,文笔很差1.5k+

★剧情很烂,自割腿肉产物


——————


万岁通天二年,来俊臣斩于闹市。


想起在来俊臣身上吃的苦,众人打了个寒颤,如今大理寺各人也恢复职位,回归表面平静的生活。


记得斩首前一日,少卿在狱中看过来俊臣,本就是将死之人,倒什么都不惧吐露了。


“我自小就是地痞流氓,生父是个赌徒任我自生自灭,我以盗窃苟活,被抓后我将欺我的狱友一个个告发了去,连那刺史也不能幸免,当武后将我提起来,我便知道我做的一切都是对的,哈哈哈。”来俊臣戴着镣铐,平淡地诉说自己的过往,到这一步竟坦然许多。


“这就是你诬告忠臣,滥杀无辜的理由吗?”少卿大声驳斥道。


“这天下百姓达官贵人谁听我来俊臣的名都要颤两颤,这就是我想做的,这世间谁敢说自己是清白的,我只要顾自己便好,我如今的惨状无非就是我对于武后没有价值罢了。”接着来俊臣又爽朗地笑了几声,刻意噙出泪来,接着道。


“丘神纪倒是为了社稷四处征战,他死无非是因为你们李家再掀不起浪他已经无用,到头来只得了百姓骂名和我又有何区别,不过比我多了些皮肉之苦的折磨罢了,想想那白发还真算得上是惊艳呢。”


来俊臣固然知道怎么折磨人,早看出那位丘将军与这位大理寺少卿不一般,即使最后一刻也要打击眼前人,当真恶毒至极。


当然这也相当有效,少卿也只留下一个“你”字便无视身后的嗤笑,愤然离去。


少卿只感受到自己胸口大幅度起伏与行走时披风带来的阻力,等反应过来已经到了自己房前,他用拳头猛敲了一旁的柱子,酥麻的痛感传入脑中他才真正的冷静下来。


手从柱子柱子上滑落,他依在柱子边也不愿再回狱中也不愿就这样休息,他知来俊臣就是想他恼,但当这个可视的圈套出现在眼前时,他还是会被绊住。


这种被人拿捏的感觉令他厌烦,有些苦楚地感叹来俊臣不愧为推事院左台御史中丞。


忽然想大醉一场。


酒是前几日扳倒来俊臣庆功宴剩的,杯子是今天下午忘记收的,都是被遗落的东西。


少卿自知自己的身份,拿来酒也不敢喝醉,只得就着月光一并倒入口中,辛辣刺激着味蕾也刺激着神经,清醒与混沌交织,谈不上醉酒也攀不上理智。


从没有人告诉他半醉半醒如此难受。


那日相拥的画面乍现眼前,是否会后悔未吐露积攒许久的感情,想来还是算了,怕隔墙有耳,更怕他得知后在地府迟迟不肯过桥。


“你我怎不算是共白头。”


夜,少卿终于肯睡下了。


丘护卫小气,时隔许久,才肯再次在梦中见我。


是在少时等六哥和丘神纪在外谈完正事回来的那次,他趴在府中双手托腮等待着今天丘护卫又顺路从集市带来什么好玩的物件。


听见细细的交谈声猛地爬起,跑出门去,一点郡王架子都没有喊到:“丘护卫,六哥,你们回来了!”说完就向丘护卫扑过去。


丘神纪接住这个没大没小的平阳郡王,温柔道:“嗯,回来了。”


旁边的李饼双手环抱在胸前,故意撇撇嘴道:“好哇,包儿,丘护卫比你六哥还要重要是不是?六哥真是太伤心了。”


“什么嘛,六哥,这你还要吃味儿啊?”他还是贴在丘神纪身上,扭头回答李饼的话。


“要我看,你干脆长大后嫁给丘护卫好了,这样就可以天天粘着你丘护卫了。”


他涨红了脸,鼓起腮帮子,一副赌气样子:“六哥就知道拿我寻开心。”


丘神纪见他这幅样子,也有逗逗他的意思,蹲下身来戳戳他的脸,轻声笑道:“那丘某得从现在开始攒聘礼了,不然怎么娶的了郡公大人。”


“不理你们了。”他抱臂转身去。


身后传来李饼和丘神纪爽朗的笑声后,更是大声回了一句“不许笑。”


“真生气了?六哥错了还不行。”李饼还是一幅笑眯眯的样子,丝毫看不出认错态度。


“哼。”


“那我们给郡公大人带的物什可就扔了。”丘神纪伸手摸了摸他的头说道。


“不行。”


“那不生气了?”


“嗯。”他回答道,突然没头没尾的冒出一句“我姑酌彼兕觥,唯以不永伤。”


再睁眼,就是天花板了,梦该醒了。上天垂怜,让我梦见你,又让我当了一晚上的平阳郡王。


现在,该做大理寺少卿了。


“猫爷,恁昨儿咋喝酒嘞。”


“今天来俊臣斩首,高兴就小酌了一杯。”


上天知我忆其人,使向人间梦中见。


少卿此后不再饮酒。



—END-

评论(8)

热度(39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